校区开发办赴湖北省高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发布者:校区开发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1185

6月21日下午,我办由李颖主任带队,一行3人到湖北省高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湖北高投集团”)调研交流。湖北省高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基金部副总经理陈宇、湖北嵘泰睿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红谊、武汉大学记忆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监事赵俊涛、武汉大学记忆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朱兴敏参加调研。


首先,陈宇副总经理对我办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湖北高投集团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其“一载体两平台”的战略定位和“一主两翼”业务布局模式,重点介绍了湖北高投双创工坊的运营模式和相关经验。


随后,双方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国有资产运营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附:2005年10月,经省政府同意,由省科技厅联合襄阳、宜昌、黄石、鄂州葛店四个高新区共同发起成立湖北省高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湖北高投集团”)。2014年4月,省委省政府明确将公司列入平台Ⅰ类企业;2014年6月,公司完成升格。2018年3月,公司更名为集团公司。

公司战略定位为“一载体两平台”,即省委省政府聚集各类资本、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载体,省国资服务创新驱动战略、促进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发展的主要投融资平台,市场认可的有较大品牌影响的专业化产业投资与基金管理平台。

公司目前注册资本金7.2亿元,总资产80多亿元,现有全资及控股、控制子公司11家,参股公司近50家,管理各类资金规模近300亿元。近年来,公司努力打造“一主两翼”主营业务布局,逐步形成股权投资与基金管理的主体业务,新能源、教育产业投资和创新创业服务、人才激励服务、军民融合服务、上市企业金融中介服务、基金招商服务等创新金融咨询服务。


标题80

标题81

标题82

标题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