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兴生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6-12-23浏览次数:559

发布时间:2016-12-23 12:11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编辑发布:陶慧

  

现场


  本网讯 12月22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在二号报告厅为金融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上专题党课,以《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首要任务》为主题,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讲座从一个提问开始,温兴生分别从两个学院挑选了两名学生,回答对十八届六中全会了解多少这个问题。


  随后,他讲解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主要成果等,聚焦理想信念,聚焦习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精辟论述,开启了一段与在场师生关于理想、信仰、信念的对话。


  温兴生指出,共产党人最重要的品质就是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关乎精神支柱,关乎政治灵魂,关乎党的团结统一。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员的魂,没有理想信念,就是丢魂,就会失魂落魄;理想信念就是凝聚力,没有理想信念就失去凝聚力,就是一盘散沙。失败的例子是国民党败退台湾,至今在岛内生计困难,镜鉴在前,值得深思。成功的例子是长征,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完成了人类历史上的壮举。


  温兴生与大家重温邓小平同志的讲话。当谈及如何从长征中坚持下来,小平同志说“跟着走”,看似平淡,实则深刻。温兴生说,能跟着走就是胜利,就是伟大的人。他还回顾了过去在大学从事学生工作时的情形,坚持十年参加早锻炼,与学生在一起。能够坚持,靠得就是一种斗志,一份信念。这段经历培育了他热爱运动的喜好,培养了人的血性和冒险精神。这些案例背后都有坚强的理想信念作为支撑,保持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方向和战略定力。


  是不是只有共产党人才把理想信念看得如此重要,温兴生列举了大卫休谟、凯恩斯、米塞斯等西方著名经济学家、思想家的论述,表示用什么思想、持什么观点认识理解社会、看待利益,会对个人、对国家带来不同的结果。共产党人要做的,就是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起来的,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信念。


  但是,现实中,谈起理想信念,喊口号者居多,真正坚定的不一定有那么多;对他人喊得多,自己相信的不一定有那么多。温兴生要求学校的关键少数要带头,对二级单位来讲,党委班子成员就是关键少数;对于教书育人任务来讲,教师就是关键少数;对于广大学生成长来讲,学生党员就是关键少数。这些党员负责同志要做“凝聚人心、服务师生、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表率,党员教职工要强化师德师风,求真育人,做“真学者、好老师”的标杆;学生党员要做“两有三实”特色人才的学生楷模。


  温兴生强调,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其中,思想理论上的坚定是前提,组织生活制度上的严格是抓手,工作作风上的过硬是关键,办学目标的实现是落脚点。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理想信念因实际行动而更显价值。他要求把抓落实当做“干事光荣、避事可耻”的责任担当,当做“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价值追求,当做“重视执行、一抓到底”的工作方法,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说老实话,做老实事,在困难时和逆境中不消沉不动摇,经受住各种考验,实现奋斗目标。

 

标题80

标题81

标题82

标题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