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成果展示 】校企共建“双赢模式”协同培养德技双馨会计人才的探索与实践

发布者:产教融合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开设并创新了精品课程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湖北经济学院在与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作中,开设并创新了多门精品课程。例如:业界导师授课制度、实战模拟课程、专业课程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融合、职业道德与职业素养课程等。这些课程既包括基础的会计理论和实践,也包括最新的会计准则和实务操作技巧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的专业讲师定期为学生授课,保证了课程内容的实时性和实用性。

 

提升并改善了实践环境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为会计学院的学生提供了优良的实践环境。例如提供舒适、宽敞的办公空间,配备高性能的电脑、打印机和其他必要的办公设备;配备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或导师团队,可以在实习期间为实习生提供业务、技术和职业发展方面的指导;给予实习生充分的实践机会,安排一些具有挑战性的任务,激发潜能,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实习生提供合理的薪酬和福利待遇。同时,关注实习生的心理健康,定期组织团建活动,增进团队凝聚力,让实习生感受到事务所的关怀。

优化了科学考勤管理制度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我们完善了科学考勤管理方式,明确考勤制度,定期考勤并汇总反馈。学生在实习期间的出勤情况、工作表现等都会被详细记录。考勤管理需要严格,但也应体现人性化。对于特殊情况,如交通堵塞、突发事件等,应给予一定的理解和包容。同时,鼓励实习生自我管理,培养他们的自律意识。这种考勤管理方式既保证了学生的实习质量,也为后续的考核提供了依据。

 

完善专人考核管理制度

为了确保项目的顺利进行,我们进一步完善了专人考核管理机制。每位学生都会有专门的导师负责其培训和考核工作。导师会根据学生的表现,及时给予反馈和指导,确保学生能够在实习期间取得实质性的进步。

项目成效

1.增强了学生自我管理能力

自律意识的培养使学生更加懂得自我管理,减少了不必要的缺勤和迟到现象,根据工作的重要性和紧急程度合理安排时间,做到高效、准确地完成任务,使他们能够更好地适应工作环境的变化,持续学习和进步,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化。

2. 强化学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与大华会计师事务所这样的知名企业合作,学校充分展示了自身的教育实力和培养成果,通过学院以及学校的官方网站向外界传递了一个积极、高质量的信号,进而增强学校在高校之间的影响力,为学生在就业时提供了一个高起点平台。

3.提升了实习生与事务所的双向满意度

对于实习生而言,他们所得到的不仅仅是专业技能的提升,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事务所对自己的关心和重视。对于事务所而言,满意的实习生会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工作中,提高工作效率,为事务所创造更大的价值。此外,这些实习生还会成为事务所的品牌传播者,通过他们的口碑,帮助事务所吸引更多优秀的年轻人才。

 

 


标题80

标题81

标题82

标题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