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维修处、校区开发办党支部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安排

发布者:校区开发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627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基建维修处、校区开发办党支部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81018日下午300

二、活动地点:校区开发办A-612办公室

三、活动人员:支部全体党员

四、活动内容

(一)重温入党誓词

(二)集体诵读党章(第六章 党的干部)

(三)现场交纳党费

(四)学习和传达会议精神

1、【网络党校】充分运用“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http://dygbjy.12371.cn/),利用网络党校丰富党员日常学习教育载体。本次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与中国国家安全战略(一、二、三讲)”(主讲人:中共中央党校教授罗建波)。

2014415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习近平在主持召开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提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首次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并首次系统提出“11种安全,即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于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

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面对新的安全风险和威胁,如何应对?如何处理?如何化解?是我们必须回答的问题。

2、中央部署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年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通知》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3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与省委第三次工作对接暨交换意见会在汉举行。

928日,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与省委第三次工作对接暨交换意见会在武汉举行。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组长王伟光主持并通报督导工作情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作表态发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

4蒋超良: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大力推进重点产业发展

929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与省委第三次工作对接暨交换意见会、全省开展民生工作领域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讨论通过《关于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和预算监督职能的实施意见》《湖北省推进十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20182022年)》《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做好全省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指导意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五)专题讨论:

1、“立德树人铸教育之魂,爱岗敬业建兴校之功”

910日, 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行动姿态,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坚持把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经历、为教师提供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作为工作的落脚点,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强信心、聚众心、暖人心、筑同心,爱校兴校,团结奋斗,建功立业,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党员不能信仰宗教”

在深入学习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内容的基础上,开展“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专题讨论。

五、活动要求

(一)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微章。

()讲话用党语。发言时涉及结合工作的要回归党性党规党纪精神,不得只谈工作本身。

(三)严格请假制度。无特殊原因未经书记批准不得请假,否则按擅自不参加党内活动处理。

(四)严肃会场纪律。一般提前5分钟入场,不得迟到早退;自觉维护场内秩序,不得私自交谈等;保持电话静音。

基建维修处、校区开发办党支部

20181016

标题80

标题81

标题82

标题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