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磊同志为基建校开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者:校区开发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644

517日,学校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朱磊同志为基建校开党支部讲授了一次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朱磊同志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有关内容,深入分析了我校在新形势下如何落实党内监督的思考。朱磊同志的讲解有高度、有深度,既阐述了《条例》和《监察法》的核心内容,也讲解了相关立法的来龙去脉,提高了我支部的思想认识,深入推进了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教月工作的开展。

  

朱磊同志指出,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有领导权力,就要负起监督责任,职位越高权力越大,越要严格监督。在监督过程中,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重视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时刻自我监督,同级相互监督,加强群众监督,强调日常监督,做到知责、尽责、负责,敢抓敢管,主动监督,勇于监督。

  

朱磊同志进一步提醒校内党员干部,在学校发展面临新形势下,关键要全面落实党内监督。机关各级党委、全体党员应当肩负起主体责任,时刻自警,立足于小、立足于早,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约谈函询、诫勉谈话,及时发现问题,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机关党组织要多了解党员干部日常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状况,发现问题及时拉一把,尽早处理错误,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机关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加强对党的领导干部和其他党员的监督,在党的会议上,要勇于提出意见,有依据的对其他党员提出批评,反映违纪违法的事实。机关党委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实行监督,自觉接受监督,重视党外人士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批评,同时加强舆论监督,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标题80

标题81

标题82

标题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