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维修处、校区开发办党支部“话担当”

发布者:校区开发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695

    学校办学实践逐渐形成了“两有三实”(有思想、有能力,实践、实用、实干)的人才培养目标(特色),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生。随着国家与社会发展需要,学校近期决定将人才培养目标(特色)从“两有三实”调整为“三有三实”(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并要求全体干部教师强化担当,以上率下、以师带生,做示范、树榜样、当表率。    

  

    9月14日下午,基建维修处、校区开发办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传达校党委常委会研究人才培养目标(特色)表述和本科质量保障问题,开展“话担当”大讨论。

  

    梅光球: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做到有担当。敢于和勇于担当是领导干部一种应有的政治品格,一种必备的履职能力,一种必需的工作作风,一种良好的精神状态。没有担当,就没有执行力、决断力和组织力;反之,有了担当,决策才可能落实,体制机制和政策才能创新,难题才能破解,障碍才能跨越,问题才能解决,事业才能发展。

  

    熊江华: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我们不仅要培养学生做有担当的人,更要以身作则,从思想上、行动上提升自己的担当意识和担当能力。学校的发展不会是一路坦途,越是困难之时,越需要党员干部能够站出来,带领全校师生迎难而上。在重重压力和困难中担起重任奋起直行再创佳绩,是对一个党员干部的综合品质和综合能力最直接的考验。

  

    龙时华:有担当是对学生、学校、社会肩负起责任的表现。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敢担当、会担当、能担当,踏踏实实、任劳任怨,在平凡岗位上履行职责的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党员干部要做到群众的要求就是我们的追求、群众的呼声就是我们的心声、群众的意见就是我们的政见。

  

    徐勇军:作为高校党员干部,要按照规章制度办事,要从自身做起,要有能够担当的实力。担当重任之人必须有丰富的理论知识,较高的业务水平,出色的工作能力。领导干部要与时俱进、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才能在遇到问题时合理决策、果断处理。

  

    李永魁:现实工作中存在一些领导干部缺乏担当精神的情况。一些领导干部服务意识和能力不强,担当精神不强,不敢冒风险,不敢破难题,不愿负重,给工作带来较大负面影响。对于高校领导干部来说,有担当是最基本的要求,只有敢于担当,学校才能发展,才有希望。

  

    蔡汉武: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多思考如何更好的服务全校师生,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担当,就是要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在困难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敢于碰硬、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于作为、敢担责任。

  

    伊甜园: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做到有担当。思想上要有担当的自觉,面对困难不推诿、不躲避,自觉承担和履行责任,将这种责无旁贷的意识实实在在地贯穿于工作和生活中。行动上有敢于担当的能力,把担当行动化,做到有始有终。

  

    支部全体党员形成共识: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特色)表述增加“有担当”,一是时代发展的要求。党中央大力倡导担当精神,习总书记勉励大学生“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二是办学实际的需要。在学校本科审核评估、硕士授权扩点、“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有担当”逐步成为了经院师生的共识。三是未来发展的需要。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角度来讲,“有担当”是高等教育对大学生未来发展需要的呼唤,要求大学生自觉肩负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时代任务。

标题80

标题81

标题82

标题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