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维修处、校区开发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者:校区开发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531

基建维修处、校区开发办党支部收到45日组织部《关于做好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后,当日就进行布置,并将学习材料打印发放全体党员,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主题党日召开前自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的通知》(教党﹝20178号)和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同志在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湖北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简报第1期)等。

413下午,基建维修处、校区开发办党支部根据机关党委统一要求,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开展专题讨论学习。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以当初入党时的真诚和激情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并现场缴纳了20174月份党费。

然后,全体党员集体学习通读了党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温兴生同志在三届四次教代会上的讲话《提升民主管理水平,增强办学治校能力》,并进行了讨论。

梅光球同志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提高对“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认识;今年是政治年,政治学习不能限于口头上和形式上,政治学习、任务、觉悟要在平时的工作中得到体现,把“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做好。

1、深学: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把思想教育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钻研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的重要精神、文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按“三会一课”加自学,解决“深学”的问题。

2、实做:学是为了更好地做。在“做”上深化拓展,坚持学做互进、知行合一,切实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从具体问题改起,从具体事情做起。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都不是抽象、空泛的,而是具体、实际的,是对全党的普遍要求。党员干部要以“四个合格”为参照系,经常自省修身、打扫思想灰尘,对查找发现的问题不等不拖、即知即改,真正在信仰信念、纪律规矩、修身律己和责任担当上强起来。要通过建立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推动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解决,新问题和老问题一起解决,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一起解决;今年特别要与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在查补工作短板、提升工作水平的实践中“立标尺,树形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两个部门都要按照学校的责任清单,把各部门的各项任务落实。

3、抓常:经常抓,一刻都不能放松,并且融入日常工作之中。

作为支部,通过集中学和自学,以及“三会一课” 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学习并定期监督检查,解决深学和抓常的问题。

 

标题80

标题81

标题82

标题83